酸辣

这个人虽然很久没更新
但还是想要评论

【沙雕童话】1975找妈(bà)妈(bà)

梅溪湖畔有一群小朋友,小小的眼睛,吸光的皮肤,只看得见残影的小男孩,还有也不知道哪一天才过得了二甲的普通发。哎呀,梅溪湖畔有四个小朋友。

四个小朋友在湖边蹦来跳去,打打闹闹,非常快乐。

有一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王姓男子带着他的孩子来到梅溪湖玩耍。小朋友们看见王姓男子的孩子们跟着他们的爸爸在湖边跑来跑去,就想起自己的爸爸来了。小朋友们我问问你,你问问我,可是谁也不知道。

“我们的爸爸在哪里呢?”

他们一起走到神秘的王姓男子身边,问他:“王叔叔,王叔叔,您看见过我们的爸爸吗?请您告诉我们,我们的爸爸是什么样的呀?”

王姓男子回答道:“憋瞎叫,我才不是什么王叔叔”

王姓男子豪爽的东北口音并没有吓退小朋友们,他们接着问:“那您到底见没见过我们的爸爸呀?”

“没见过,但我见过你们妈”王姓男子说,“你们的妈妈造型很洋气,国际范儿,刘海贼长,往两边撇,跟开口栗子似的”

“谢谢您,王叔叔!”小朋友们高高兴兴地走了。


小朋友们走着走着,就看见了一个洋气,国际范儿,刘海贼长,往两边撇的身影。他们想,一定是妈妈来了,追上去喊妈妈:“妈妈!妈妈!”

那个身影停下了脚步,对他们说:“我不是你们的妈妈。我是玩电音的,你们的妈妈是搞音乐剧的,到前面去找吧。”

“谢谢您啦!”小朋友们再向前走去,继续找妈妈。

走着走着,小朋友们突然听见有人在唱音乐剧。他们想:这回真是妈妈来了,就追上去喊:“妈妈!妈妈!”

歌声被打断了,唱音乐剧的人对他们说:“我不是你们的妈妈。”

过不了二甲的普通发急哭了,小小的眼睛便问道:“那您知道我们的妈妈在哪儿吗?”

唱音乐剧的人整整自己闪亮的领结,回答道:“跟你们爸爸荒岛玩儿去了吧”

一听到这句话,只看得见残影的小男孩也急哭了,抽抽噎噎地问:“那,那我们怎么办呀?”

“唉,”唱音乐剧的人一边拿三个吹风机吹头发一边叹气,“你们的妈妈很喜欢地暖,你们去有地暖的地方找找吧。”

“谢谢您啦!”小朋友们破涕为笑,欢天喜地地继续找妈妈。


走啊走啊,小朋友们终于走到了有地暖的地方。那里只有一个戴眼镜的,头发长长的,正在唱歌的人。

吸光的皮肤欢快地冲上前去:“妈妈!妈妈!”

“我不是你们的妈妈。”那个戴眼镜的,头发长长的,正在唱歌的人说。

这下子,普通发,小男孩,吸光的皮肤都哭了。

小小的眼睛强忍住泪水,问他:“可是,可是,他们说我们的妈妈最喜欢地暖啦,有地暖的地方就有我们的妈妈呀。”

“噢,原来他是你们的妈妈”那个人恍然大悟,对他们说,“你们的妈妈刚走不久呢,快去追他吧。”

“那,那我们的妈妈是什么样的呢?”

那个人想了想,回答道:“你们的妈妈,是只猫。”


那个人走了,小朋友们正想继续上路,一只抓着大鱼的猫突然“喵~喵~”叫着,走了过来。

小朋友们一听,高兴地迎上前去:“妈妈!妈妈!”

“喵!我不是你们的妈妈!”那只猫捂住自己的大鱼,气昂昂地说。

吸光的皮肤生气地抓住他,说:“你骗人!你骗人!他们说我们的妈妈爱唱歌,喜欢地暖,还是只猫!你就是我们的妈妈!”

“喵!我真的不是你们的妈妈!”那只猫说,“但我认识你们的爸爸!我刚和他打完架!”

小朋友们听了,立刻停止了哭闹:“我们的爸爸是什么样的?”

那只猫回忆了一下,说:“你们的爸爸,是只会嘎嘎叫的兔子!”

还没等小朋友们回应他,他又接着说:“你们听我的,先这样这样,那样那样,再这样这样……按我说的这样做,你们就能找到爸爸了喵!”


小朋友们垂头丧气地继续走啊,走啊,突然,前面出现了一只兔子。

普通发躲在小小的眼睛后面不敢再向前走了,他说:“我害怕,他会不会又不是我们的爸爸。”

“或许我们可以按照刚刚那只猫的方法试一试”小男孩大着胆子走上前去,按着大鱼猫教的方法,对那只兔子唱道:“♪那个男人爱着你……”

“♪彻底爱着你~”那只兔子回唱道,小男孩高兴地竖起了耳朵。

小小的眼睛一看,也跑上前去:“♪我~滴老父亲~~”

“Ծ‸Ծ”那只兔子这样看着他,小小的眼睛高兴地拍起了翅膀。

普通发也鼓足了勇气,走到了兔子跟前:“♪但不要用偿还做借口……”

兔子听了他的歌,径直绕过他,抱住了站在最后的吸光的皮肤。

普通发开心地流泪了。

最后,被抱住的吸光的皮肤说:“噢我大龙哥……”

“行了”兔子打断他,“我就是你们爸爸。”


“爸爸!爸爸!”

小朋友们开心地围着爸爸叽叽喳喳,接着又突然想到:“爸爸,我们的妈妈在哪呀?”

“你们没有妈妈”爸爸疲惫地回答道。

小小的眼睛,吸光的皮肤,只看得见残影的小男孩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过二甲的普通发听了一愣,接着一起嚎啕大哭起来。

“你们先听我说完啊”爸爸接着说,“你们没有妈妈,但是有两个爸爸。”

小朋友们再次破涕为笑,又马上缠住爸爸:“那你快带我们去找妈妈吧!”

没想到,爸爸却摇了摇头,说:“你们的另一个爸爸去抓鱼了。”

吸光的皮肤哭出了声:“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另一个爸爸是和刚刚那只大鱼猫跑了!”

普通发也操着标准的普通话开始哭嚷:“难怪那只大鱼猫说他刚和我们的爸爸打完架!”

小男孩哭哭啼啼:“呜呜呜,我们只有一个爸爸!”

小小的眼睛抱住爸爸:“我会帮助爸爸照顾好弟弟们的!”

爸爸正想说话,一只大猫突然从天而降。

“嘎砸!我回来啦!”


小朋友们终于见到了他们的另一个爸爸。

他们一直在找的爸爸果然洋气,国际范儿,刘海贼长,喜欢唱音乐剧,怕冷,是只猫,手上还抓着一打三文鱼。

小朋友们和大猫爸爸长久地对视着,谁也没有说话。

就在他们瘪瘪嘴,想要冲到大猫爸爸怀里撒娇时,大猫爸爸突然看向兔子爸爸,指着他们问:“这啥?”


“大龙你怎么回事!他们是咱们的孩子呀!”

兔子爸爸嗔怪地看向大猫爸爸,示意他哄哄孩子们。

小朋友们却抱作一团,伤心地哭了。

“我们果然不是亲生的”他们这样想。

“喵喵”大猫爸爸揪出吸光的皮肤,对他说:“你当然是我们的孩子,你看,我是猫猫,你也是猫猫。”

吸光的皮肤开心地走了。

兔子爸爸一把抱出小男孩,摸摸他的长耳朵:“你当然是我们的孩子,你看,我是兔兔,你也是兔兔。”

小男孩开心地走了。

大猫和兔子一起抓住普通发,“你当然是我们的孩子,你看,你猫不猫,兔不兔的。”

普通发开心地走了。

就剩下小小的眼睛了。

小小的眼睛看了看自己的翅膀,哭的更大声了。

大猫爸爸抱住他,说:“崽子,叫一声。”

“嘎嘎”

“知道你爸叫什么吗?”

小小的眼睛一愣,正想开心地去找弟弟们,却又突然想到:“可这只能证明我是兔子爸爸的孩子。”

大猫爸爸揉揉他的小脸,问他:“傻孩子,你吃大葱蘸酱吗”


小朋友们终于找到了他们的爸爸们,他们开心地想要和爸爸一起回梅溪湖老家。

没想到,爸爸们却把他交给了仍旧不愿透露姓名的王姓男子,牵着手飞去了遥远的地方。

王姓男子说:“我说你们就不该没事儿找什么爸爸”

小小的眼睛:“该呀”




天空一声巨响,沙雕闪亮登场




评论(25)

热度(4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